真是太久太久沒用blog了...

      很多跟我要備審的學弟妹我要跟你們說很抱歉,我這邊資料真的很老了,但可以給大家諮詢一些獸醫相關的未來方向拉

我現在在一間醫院擔任住院醫師,獸醫是一條無限慢慢學習的路啊!回到正題

自從學測考完跟大家分享完三家面試心得後,總而言之備取正取都有上,我後來去了中興獸醫


(心路歷程開始)   

      2021年讀完了也在去年順利畢業了,有人說讀獸醫系像是爬五指山,入門容易(拇指),但後來越來越辛苦,或許後來就困在山上下不來了(誒?五年來所有的曲折一篇文也說不完,或許慢慢寫有一天可以寫完,五年內我常常會自己思考一個問題,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,你還會選獸醫系嗎?

這個答案時常在變

大學一開始的心情是很自豪的,因為獸醫在大家心中有一個刻板印象,醫生、高薪、聰明,加上獸醫在中興是最高分的系,到哪都多少會被讚嘆

大二大三課業確實像爬山一樣,難度越來越高,看著其他系的朋友的課表,你真的會了解到大學不是來玩的誒,那些說上大學就可以玩的人一定不是獸醫系的

大四開始為了報告去附屬的醫院實習,開始真正接觸獸醫的真實面,大家開始談論畢業後的薪資,聽到那個數字,對自己產生懷疑,當初選獸醫是對的嗎,我本來還有上.... ,開始去跟醫學系、牙醫系、藥學..做比較,

像是:就工作環境上來說,有動物環境多少就會比人的醫院骯髒,也比較危險,有些動物是主人可以碰,其他人不行,更別提流浪動物了,我觀察到我現在的同事們,大家手上多多少少都有傷口,更別提有一位醫助的手,她前幾天才因為保定一隻貓要掃超音波,而被攻擊,被咬了但因為怕放手貓會飛走,也不敢放手,最後雙手都纏了滿滿的繃帶,打了兩支針,包藥時還會有膿從傷口流出來。獸醫就是危險、骯髒、低薪、工時長???

熬到大五整年都在醫院忙來忙去,更可以知道一位獸醫的一日是如何忙碌,還有飼主可以多歡,因為動物不會說話,主人常常會因為有點異常就很焦慮,看到外科醫師是沒有下班時間的,有急刀、有手術就是做完才能回家,有時候是超過午夜了,午餐也是時有時無,薪水是慘到不忍直視,公家醫院機關薪水網路上可以查到(try try看),最慘的毫無生活品質可言。

五年來一直有同學離開去重考,有藥學、醫學、牙醫,我每每聽到會產生些許的羨慕,但自己又不敢放手一博

打到這裡又有點感傷了...今天先這樣,之後可能會分享一些生活化的事,可能跟專業無關或有關,下次見~掰

有獸醫的更多疑問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橘子~ 的頭像
    橘子~

    大橘貓的專屬獸醫

    橘子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